晴時多雲

印尼重新加入OPEC 預估OPEC總產能增2.6%

2015/09/09 20:35

OPEC表示,2009年退出該組織的印尼,將重新申請加入,OPEC將在12月4日的下次會議中通過,預料每日總產能預料將增加2.6%至3300萬桶。(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表示,2009年退出該組織的印尼,將重新申請加入,OPEC將在12月4日的下次會議中通過,預料每日總產能預料將增加2.6%至3300萬桶。

 

印尼7月的日產能達84萬桶,重新加入OPEC後,將成為該組織第四小的產油國,排在利比亞、厄瓜多和卡達之後,並使OPEC的會員國增至13個。

 

印尼加入OPEC將近50年的時間,2009年因油價飆漲至高峰,國內需求增加,但產油量下滑,成為石油凈進口國而退出。

 

印尼重新加入OPEC並不令人意外,因就OPEC觀點而言,印尼從未真正退出。OPEC將印尼退出界定為「暫時」,在2007年退出OPEC的厄瓜多,後來又重新申請加入,就成為一個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