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K工作沒人要? 這個原因讓年輕人跑光光

2015/09/08 09:36

製鞋業者開出45K傳授技術,年輕人卻跑光光。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傳統產業力拚有新血接手傳承,有製鞋業者開出45K傳授技術,但年輕人聽到會有職業病、長時間的悶熱環境下工作,就都跑光光了。

《聯合報》報導,台灣自創品牌「長利興鞋業公司」經理李國卿表示,這些年來他開出月薪45K的薪水,吸引年輕人投入製鞋業,但這些年輕人進入廠房後,發現發現老師傅都做出職業病,雙手長期接觸高溫橡膠長繭、手臂也因不斷用力而粗壯,還要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工作長達10小時,也讓他感嘆年輕人都跑光光。

李國卿表示,創立於民國77年長利興,工廠一度有上百名製鞋師傅,但現在只剩不到10位師傅,年齡也都在55歲以上。未來工廠可能會收掉,改以工作室的方式經營,並把握老師傅退休前的「黃金10年」,向有志的年輕人傳授製鞋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