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台南 30年老屋房價看俏

2015/08/26 10:33

台北市30年老屋房價看俏。(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以每十年為一區間,統計近一年的六都住宅平均房價,發現屋齡11-20年的住宅最搶手,六都2015年的平均單價都較去年上揚,其中有四都的年增幅在5%以上,包括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而台北市及台南市的老屋房價則持續看漲,屋齡30年以上的年增幅分別為3.2%、5.1%。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分析屋齡10年以下、11-20年、20-30年及30年以上的六都住宅,僅有屋齡11-20年的平均房價皆為正成長,其中高雄市從13.2萬元增加至14.7萬元,每坪多1.5萬元,年增11.3%最多,台中市年增9.9%,桃園市與台南市也比去年上漲5.8%,新北市年增2.6%,台北市也有微幅成長0.7%。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屋齡11-20年的房屋屋況雖然不是最新穎,但價格比10年以下的低,在有限的預算下,買方會將條件略為放寬,選擇屋齡老一點但房價低一點的11-20年屋齡住宅;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也顯示出買方想住新房的需求,願意多付點代價,選購屋齡較新,可以長久居住的房屋。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及台南市屋齡30年以上的住宅上漲力道強,台北市由103年的52.0萬元調高至53.7萬元,增幅3.2%,台南市從8.1萬元成長至8.5萬元,年增5.1%,可以說是越老越有身價。

章克勤說,在都更政策不明朗之際,老屋炒風已暫歇,但台北市屋齡老化程度本就高,尤其是精華地區的老屋,因為沒有新的供給釋出,在市場上依舊搶手,而且老屋還有公設低的優勢,同樣坪數下,購屋者可以實際居住使用的面積更大,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更顯珍貴;台南市則是因為觀光文創議題,助長了當地的老屋行情,隨著懷舊咖啡店、復古民宿等的興起,越老的房子在市場上越吃香,房價也隨之水漲船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