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造公會嗆「桃機門面能看嗎」毛揆:三航廈將成台灣驕傲

2015/08/25 18:15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週二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營造公會當場嗆聲。(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週二舉行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營造公會嗆聲表示,近年政府公共建設停滯,「現在的桃園機場能看嗎?台灣連像樣的國門都沒有!」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桃機第三航廈未來可以成為台灣的驕傲。

工總週二舉行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率各部會首長,出席與各行各業公會領袖溝通。在互動問答時間,中華民國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代表發言,台灣須要一個像樣的國門,「現在的中正機場能看嗎?」

營造公會代表當面對毛治國表示,政府的公共建設預算停滯,又讓地方民代分配公共建設利益,「這樣做很不對!」要求比照蔣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制定長期計畫。

對此毛治國表示,下一階段國家的門面重點將放在桃機第三航廈,希望將來重新變成台灣人的驕傲。毛揆指出,十大建設有其背景,當時要什麼沒什麼,所以從海陸空建設到船廠鋼廠,清單開出來很長。但如今公共建設進入成熟期,毛治國說:「別說台灣,中國在十二五計畫之後,建設也趨於成熟,才會提出一帶一路的概念。」

毛治國指出,國家發展到一定程度,公共建設會停下來,政府也在研究如何讓營造業走向國際。他表示,航空建設的發展還有空間,另外就是軌道,包括捷運、台鐵(平交道要消除,環島鐵路),下水道也有很大空間。毛治國說:「我的要求是工程會對國內整體公共投資要維持一定的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