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無法在期限內達成通膨目標 安倍:可接受

2015/08/24 23:5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可接受日銀無法在其所設定的期限內達成通膨目標,顯示日本政府目前不會施壓日銀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圖為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在國會表示,可接受日本銀行無法在其所設定的期限內達成通膨目標,顯示日本政府目前不會施壓日銀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

受到油價下跌影響,日本消費者物價料將沒有起色,使日銀面臨更大壓力,必須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才能讓2013年4月所做的承諾,在2年內達成2%的通膨目標得以實現。

安倍對日本經濟持續穩健復甦表達信心,但也強調隨著油價下跌,日銀無法達到通膨目標,也是莫可奈何之事。

安倍表示:「油價下跌對日本經濟是正面消息,我們接受日銀的解釋,要在2年內達成物價目標變的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