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秀柱提新版證所稅 社民黨:令人笑掉大牙

2015/08/18 16:44

社民黨批評洪秀柱版本的證所稅方案荒謬透頂。(圖由社民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18日)提出證交稅、證所稅改革方案,主張將現行的證交稅千分之3,拆成證交稅千分之2.5,和就源扣繳證所稅千分之0.5,引發各界批評;社會民主黨也痛批,洪提出的稅制政策是荒謬透頂,根本令人笑掉大牙。

社民黨強調,洪秀柱的勞工與稅制政策,目的只是「假改革,真廢除」,卻說是「維持公平正義主張」。社民黨指出,若是證券所得稅,照理說只有就所得核實申報,怎會有就源課繳?這種雙軌並行的方式,模糊證所稅本意,大小股民都會選擇就源,實質證所稅行同消失。

社民黨批評,「證交稅是交易稅、證所稅是所得稅,兩者計算方式不同」,郭婉容事件後取消證所稅,調升證交稅是作為替代方案,但說這是證交稅內含證所稅根本「說不通」。

社民黨認為,證所稅復徵候歷經數十個版本,每改一版本就是捨棄一部分公平正義,最後剩下2018年預備實施的大戶條款,結果現在又要面臨被腰斬命運。並批評,洪秀柱的證所稅只是「繞路版」的廢除證所稅,最後根民進黨取消證所稅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