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19日北京磋商 經濟部︰目標年底簽署

2015/08/17 10:52

經濟部今表示貨貿協議將於19日於北京進行技術性磋商。日前有經部官員透露,貨貿談判目標預計為年底前完成,我方希望保持每月磋商步調,加快談判速度。(圖為民眾反貨貿黑箱抗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表示,貨貿協議將於19日於北京進行技術性磋商。日前有經部官員透露,貨貿談判目標預計為年底前完成,我方希望保持每月磋商步調,加快談判速度。

官員表示,繼貨貿7月底在台進行技術性諮商後,經部與中國商務部取得共識,8月底最後一週將於北京再度召開技術性諮商,今證實具體時間為19日。

官員透露,日前WTO資訊科技協定擴大(ITA 2)未納入面板,導致業界相當失望,政府定調將由貨貿積極爭取,本次技術性諮商預計針對四大產業具體降稅清單、配額及期程進行攻防。

官員也表示,高層預期今年底完成貨貿談判,而中韓FTA及ITA 2定案後,的確讓貨貿狀況較為明朗,談判有明確依據,能達到共識的機會也較高。官員表示,為使今年底完成目標有機會達成,目前我方提出希望每月都能持續進行具體諮商,加快步調。

官員也指出,目前針對面板,我方目前目標爭取優於中韓FTA待遇。由於中韓FTA生效後,中國面板進口關稅到第9年才降為2.5%、第10年零關稅,待遇並不算特別好,台灣要爭取優於韓國「仍有相當大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