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懂設計行情嗎? BBC商標要價5000萬!

2015/08/14 13:13

你知道大公司的Logo設計要花多少錢嗎?據聞,知名英國媒體「BBC」的Logo,就花了180萬美金,相當於新台幣5400萬元的設計費。(圖擷取自Mediabistro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開設行銷公司的藝人林智賢,找設計師接案,對方開價8萬他只肯出8千,引來網友圍剿,但林堅持已高於行情。暫且不管林智賢的開價,你知道大公司的Logo設計要花多少錢嗎?

據聞,知名英國媒體「BBC」的Logo,就花了18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400萬元的設計費。

根據網路媒體《Inside》報導,BBC於1997年捨棄了舊Logo,打造新商標,化繁為簡,不僅捨棄色彩,「BBC」三個字母端端正正站在三個簡單黑色方框內,毫無其他綴飾,這樣的Logo,開價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400萬元)。

事實上,知名公司的Logo設計費百百種,從0美元到上億美元都有。百事可樂(Pepsi)的商標就要價100萬美元,但比起英國石油公司(BP)、埃森哲諮詢公司(Accenture)花了上億美元,已經便宜許多。

而如果創辦人才華洋溢,像Google或可口可樂(Coca-Cola)的創辦人就是自己設計Logo,那你才能幸運地省下這筆設計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