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太陽能8/31上市 董座廖國榮:明年比今年更好

2015/08/10 19:42

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信心喊話,強調「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而明年會更好。」(記者張慧雯攝)

〔實習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元晶太陽能(6443)將於8月31日掛牌上市,並於明日召開上市前法說會。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提到,外界預測太陽能市場面臨瓶頸,無法再向上突破,但他信心喊話,強調「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而明年會更好。」

元晶目前擁有太陽能電池700W、模組45MW之產能,是國內排名5五、全球第17大的太陽能電池廠,預計今年底產能將提高至800W,並在2017年大幅擴增至1.5GW。

廖國榮提到,台灣的光電產品七成銷往大陸,過度依賴中國市場導致削價競爭的產業環境對台灣不利。他認為應發展下游市場,達到全球布局。因此元晶今年於日本東京、荷蘭鹿特丹及美國洛杉磯設立銷售據點,估計明年初就能見到效果。

元晶成立至今5年,目前實收資本額新台幣31.5億元,今年首季是國內太陽能電池公司中唯二獲利的公司,廖國榮表示,市場需求穩定成長,是因為供給不穩定導致太陽能產業浮動,他提到元晶目前的稼動率已逾100%,看好未來營收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