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公告副產石灰 被台南市開罰1.4億

2015/08/10 16:20

2013年初台塑底灰堆置於台南的情況。(台南社大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化(6505)今天公告,副產品石灰遭台南市環保局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遭裁罰1.4億元,台塑化表示,將依法提出行政救濟。

台塑化今天公告重大訊息,公司已在8月10日收受台南市環保局裁處書,對本公司副產石灰重作處分,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本公司裁罰新台幣1億4196萬590元。台塑化已決定依法提出行政救濟。

台塑六輕麥寮廠,遭檢舉將所生產的石灰(底灰)委託不具證照的業者清除處理,卻堆置於台南左鎮、麻豆,台南市環保局在2013年3月依廢清法裁處台塑1億4196萬多元罰鍰。

另外台南市環保局去年5月,又追開每日1張6000罰單。台塑不服提出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以總金額明顯高出第1次,有違「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判環保局敗訴,但判決中也確認了環保局有裁罰權。

台南市環保局針對按日處6000元罰鍰部分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其他部分則重作處理,重新對台塑化裁罰1.4億元。對此台塑化將依法提出行政救濟。(19:00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