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小英搶功 藍委密謀凍結證所稅5年

2015/08/07 08:47

為了不讓蔡英文執政後,搶走廢除證所稅功勞,藍委正密謀凍結證所稅5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價量低迷,外界多認為問題出在證所稅上,近期有重量級藍委為了不要衝擊選情,也不想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後搶走廢除證所稅功勞,正密謀凍結證所稅5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藍委想廢除證所稅,除了羅明才前天已展開廢除提案連署外,有多名相當接近高層的立委,已在密謀會商後,致電給財金首長,希望他們考慮凍結方案。多數財委會國民黨籍立委都已獲知這項提議,可能會在立院下個會期提案。

報導指出,有重量級立委直言,之所以建議凍結證所稅5年,一方面證所稅是總統馬英九堅持的政策,任內廢除難度很高;另一方面,為了避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執政,搶走廢除證所稅的功勞,因此建議凍徵5年,到時候蔡英文也卸任了。

日前前財政部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已表態,若政黨輪替後,證所稅將採就源扣繳千分之1,若有交易損失即可全額退稅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