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座海氣象觀測塔 龍鳳港啟用

2015/08/06 11:30

國內第一座海氣象觀測塔,于龍鳳漁港舉行完工啟用典禮,經濟部能源局等官員及廠商等共百餘人出席觀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上緯轉投資的海洋風力發電公司,於104年8月6日在苗栗竹南外海,以國內有限資源完成第一座海氣象觀測塔,並于龍鳳漁港舉行完工啟用典禮,經濟部能源局等官員及廠商等共百餘人出席觀禮。

上緯表示,依經濟部「風力發電離岸系統示範獎勵辦法」規定,海洋風電公司必需在場址建置一座海氣象觀測塔,以蒐集海氣象資料供政府單位學術研究、以及風場開發風能評估、風機設計之參考依據,此外也可以提供漁民即時的資訊,提供的即時海況,對於海上航行安全更有保障。

海洋風電公司海氣象觀測塔位於竹南外海兩公里處,水深18公尺,以四根直徑1.8公尺、長60公尺、重量70噸之鋼管樁,深入海底約40公尺作為支撐,樁頂架設100平方公尺的鋼製平台作為鐵塔之基礎,觀測塔架高90公尺,於不同高度設置測風儀並在海底設置測量波浪的儀器,觀測塔將持續收集5年海氣象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