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印、義 台灣成為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

2015/08/05 22:26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5)日出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所舉辦的「美國商機日」時表示,台灣已於2014年超越印度和義大利,成為美國的十大貿易夥伴,同時美國也成為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資料照,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5)日出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所舉辦的「美國商機日」時表示,台灣已於2014年超越印度和義大利,成為美國的十大貿易夥伴,同時美國也成為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雙方貨物貿易總額已超過67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

TAITRA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美國商機日」,雖是第4年舉辦,但是此次為首度與AIT,以及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共同合作,而上午的開幕儀式邀請到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及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出席、致詞。

經濟部為了協助業者出口拓銷,今年將選定美國作為重點拓銷市場。對此,卓士昭表示台灣積極地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組織,希望美方能夠支持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第二輪談判,使得台灣得以持續朝向民主與人權的方向發展,並推動市場自由化。

梅健華則說,台美經貿關係緊密,台灣已於去年成為美國的10大貿易夥伴,超越了印度和義大利,同時,美國也成為台灣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他指出,深化雙方經貿關係的重要推手為投資,其中最主要來自於製造業,因此如今台美能夠達成互惠雙贏,並且相信將來關係會更蒸蒸日上。

不過,梅健華指出,雖台美關係密切,但雙方還是必須強化智慧財產權的維護與執行,除了避免技術性障礙,也能夠提升法規的透明度,為市場及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他強調,台美只要共同排除彼此在貿易上的挑戰及困難,善用優勢,強化產業競爭力,期盼能為台美人民創造更美好的經濟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