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經濟大作戰 俄羅斯央行5度降息

2015/07/31 22:48

俄羅斯央行今年以來第5度宣布降息,主因經濟衰退危機加劇。(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俄羅斯央行宣布今年第5度降息,由於經濟衰退的危機加劇,調降基準利率兩碼(0.5個百分點),至11%。這符合市場預期,使其今年降息幅度已達6個百分點。

降息消息公布後,盧布匯率應聲走貶,從60.3貶至60.88兌一美元,本月貶幅已逾10%。

俄羅斯央行表示,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上季加劇萎縮,低油價因素衝擊到對該國經濟至為關鍵的石油生產,「俄羅斯經濟情況、對外在衝擊的調適能力,將進一步依賴世界能源價格動態。同時,油價較6月時更可能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下價格更長一段時間。」

俄羅斯央行試圖遏止高通膨、而不會導致經濟陷入更深衰退。該行29日才以國內匯市波動加劇為由,暫停買進外幣來補充外匯存底的操作。

俄羅斯央行表示,迄7月底的年度通膨率在15.8%,遠高出其目標的4%;俄羅斯經濟主要驅動力的消費需求則下滑速度快過於預期,恐惡化全年度經濟預測。俄羅斯第2季零售銷售年減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