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GDP創近年新低 學者:加薪才能刺激經濟

2015/07/31 10:34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政府應推動為勞工加薪,才能刺激經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出口持續衰退,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僅剩0.64%,創2012年第2季以來新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企業不能因為出口及股市不好就凍漲薪資或要求減稅,政府應推動為勞工加薪,才能刺激經濟。

《蘋果日報》報導,邱俊榮表示,台灣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沒有訂單,但由於油電價走跌,整體物價相對穩定,因此消費仍有帶動經濟的效果,政府應該推動企業幫員工加薪,才能真正刺激經濟。

邱俊榮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難保3,但估計第2季民間消費年增率還有2.81%,資本形成也有增加,而且去年內需基期很低,只要一點好消息,就代表內需有成長。他也呼籲業者不要因為目前出口、股市表現不佳,就要求凍漲薪資或減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