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命錢來了! 希臘銀行下週一有望開張

2015/07/17 09:36

希臘獲得歐元區及歐洲央行的救命金,希臘銀行有望再下週重新開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昨日通過70億歐元過渡性融資,歐洲央行(ECB)也提高9億歐元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額度上限,緩解了希臘銀行瀕臨崩潰的危機;而希臘財政部也證實,希臘銀行有望在下週重新開張。

希臘副財政部長馬達斯(Dimitris Mardas)表示,希臘銀行預估將於週一恢復營業,提供有限的交易服務,但現金取款仍僅限每日60歐元。

儘管希臘獲得歐元區的短期金援,但在800億歐元的第3輪紓困金到手之前,希臘仍然危機。

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SM)執行長雷格林(Klaus Regling)也警告,希臘若不能確定取得第3輪紓困,希臘銀行系統將崩潰,對希臘及整個歐元區都有嚴重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