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下跌傷經濟 加拿大降息至歷史新低

2015/07/15 23:22

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降息1碼至紀錄最低的0.5%,為今年以來第二度降息,因油價下跌傷害加拿大上半年經濟。圖為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紀錄最低的0.5%,為今年以來第二度降息,因油價下跌傷害加拿大上半年經濟,經濟要到2017年上半年才會完全復甦。

加拿大央行表示,上半年GDP可能微幅萎縮,在非能源部門出口反彈的帶領下,本季GDP將恢復成長。

加拿大央行發布聲明指出:「調降加拿大成長前景,已增加通膨下滑的風險。儘管家庭債務失衡造成的風險仍維持高檔,加拿大經濟正在進行明顯且複雜的調整。」

加拿大央行預估,第二季GDP季增年率可能萎縮0.5%,相較於4月預估的成長1.8%。加拿大第一季GDP已萎縮0.6%。

加拿大央行表示,該國經濟要等到2017年上半年才會恢復到使通膨率一直維持在2%的完全產能,4月時預估為2016年底。

加拿大央行將今年該國的經濟成長預估由1.9%調降至1.1%,並將出口對GDP成長率的貢獻由1.4個百分點砍至0.6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