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上空 禿鷹依舊盤旋

2015/07/12 09:21

中國股市暴跌之後,公安抓空頭,但空頭依舊沒有停止看衰中國(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挽救股市,中國政府不惜出動公安全面抓禿鷹,但是,以外資為主的空頭投資者,根本不怕中國政府的恐嚇,繼續唱衰中國股市,認為,苦日子還在後面。

中國股市六月暴跌到三分之一市值之後,中國政府連發數道金牌救市無效之後,最後絕招就是出動公安部隊進駐,全力監管股票買賣單情況,其中大股東不能賣股及股票持有狀況,更要每日提報國務院,並且鎖定十多家專做空單的證券公司、基金,全力監控及調查。

受到國家政治力的介入,在香港及中國的分析師,公開場合都改口成樂觀,只是免不了多說一句,投資人要小心謹慎,空頭走避,免得遭殃。

但是,檯面下,空頭禿鷹依舊沒有鬆口,如港媒直擊,最知名的空頭索羅斯現身香港,他可能空襲香港或中國股市的傳聞立即在金融圈傳開。

《華爾街日報》訪問紐約對沖基金尼克斯聯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掌門人查諾斯(James Chanos),他還是認為,中國股市跌市還沒有結束,且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他旗下全球基金中有20%專做中國空頭,且號稱回報不錯,暫時也沒有打算改變策略。

另外,另外如總部位於舊金山的Valiant Capital Partners也被點名的空單佈局中國,不過,該公司沒有回應此事,上個月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 Group Inc.)旗下知名債券投資者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就在推特發文指出,下一個做空目標是深圳股市,這是一生難遇的機會。

華爾街日報解讀,其實所謂空單佈局,不一定直接空襲中國境內股市,而包括以中國資產為主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或在中國境外上市的衍生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