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整併國寶、幸福人壽 提前一個月完成交割

2015/07/01 21:49

國泰人壽概括承受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的作業順利,提前一個月完成交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今晚宣布,今(1)日與幸福、國寶、國泰人壽四方簽署交割確認書,順利完成幸福、國寶人壽的交割。除了是安定基金首度同時標售、交割兩家壽險公司,也較原先預估的交割日(8月1日),提前一個月完成。

安定基金指出,2014年8月12日,安定基金受金管會委託接管幸福人壽、國寶人壽,並辦理兩家壽險公司的資產、負債及營業概括讓與公開標售,該標案於2014年3月23日,由國泰人壽得標,並於3月27日完成簽約。

國泰人壽指出,由於三家公司的業務整併工作團隊積極合作,保險安定基金團隊也提供寶貴經驗,使交割準備過程順利,因此得以較原預估的8月1日交割日,提前一個月完成交割。

國泰人壽指出,概括承受後,兩間公司約50萬保戶的權益不會受任何影響,原有保單的權利與義務均維持不變,也無需辦理任何手續。此外,為展現安置兩家公司員工的最大誠意,對於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經理級(含)以下的員工,國泰人壽原則上全部重新聘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