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達代工公司昶洧 進軍電動車市場

2015/07/01 10:30

昶洧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已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初期將先委託歐洲名廠代工,開發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電動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昶洧(4529)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已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初期將先委託歐洲名廠代工,開發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電動車,由傳統工具機、零組件及馬達代工公司,跨足電動車市場。

沈瑋指出,目前Thunder Power電動車整車設計階段已大致完成,核心技術如電池管理系統,以及外型和內外飾也已設計完成,正邁向下一階段整車開發階段,預計今年9月參加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原型車,並於國際競技場正式登場曝光,與歐洲知名品牌較勁,藉此拓展行銷商機。

目前並已和浙江紹興市濱海新城管委會提出投資香港昶洧,預計在今年12月底前在中國共同成立合資公司,由昶洧負責該合資公司經營,在浙江省紹興市濱海新城設立年產10萬輛電動車的工廠。

他預期,2017年底可先於歐洲進行小批量生產,2018年在中國建置的工廠,電動房車可開始量產,銷售區域將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昶洧電動車的價格訂在每輛40萬人民幣(約200萬台幣),政府補貼後,預估降到每輛30多萬元人民幣,目標希望在2024年達到出貨量10萬輛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