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仙塵爆意外 金管會:超出保額業者賠

2015/06/29 12:43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金管會今表示,若業者確有法律責任,保額超出的部分將由業者自行理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業者投保的公共責任意外險保額恐不足以賠償傷患,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若業者確有法律責任,保額超出的部分將由業者自行理賠。

施瓊華表示,正確理賠金額將等事件較明朗後才能確認,而每人理賠金額也不一,但若業者確實有法律責任,超過理賠額的部分,將須由業者自行賠償。

主辦單位投保公共責任意外險共5000萬元,然而受傷人數超過500人,估計傷患醫療相關開銷每人將超過300萬,等於醫療費用總額恐超過6億元,求償金額更可能上看10億,超過的金額可能將由主辦的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負擔。

至於八仙樂園是萬海集團轉投資事業,是否將負連帶責任?施瓊華則表示,目前不知道萬海的轉投資情況,檢調仍在釐清責任,難以表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