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團信用結構轉弱 中華信評調降遠傳評等

2015/06/26 19:42

中華信評今天宣布,調降遠東新世紀與其投資控股公司遠鼎投資的長期與短期企業信用評等。(圖擷自官網)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宣布,將遠東新世紀與其投資控股公司遠鼎投資的長期與短期企業信用評等由「twAA-/twA-1+」調降為「twA+/twA-1」 ;由於母集團遠東新世紀的評等調降,因此遠傳電信的長期企業信用評等也由「twAA」調降為「twAA-」。

中華信評指出,與台灣債務人相較,遠東新世紀的財務體質已由原先的「強健」等級降至「中等」等級。同時,中華信評也將遠東新世紀與遠鼎投資的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之債務發行信用評等由「twAA-」調降至「twA+」。

中華信評表示,遠東新世紀的財務槓桿比已顯著升高至超出原先預估水準,因為該公司擴充旗下生產事業產能加上遠傳電信4G服務的推出,已導致該公司的資本支出為之升高。

中華信評指出,遠東新世紀的借款對EBITDA比不太可能可以在未來二年內降至4倍以下的水準,主要考量的因素在於亞太區供給過剩的情況可能會使遠東新世紀石化事業的獲利能力持續偏弱,而且遠傳電信2015年可能會在取得4G頻譜方面有重大支出需求出現。

中華信評同時調降遠傳電信評等,主要反映對其母公司遠東新世紀所採取的評等調降行動。中華信評認為,遠傳電信對遠東集團而言仍係屬具「隔離性」與「策略重要性」的子公司,由於遠傳電信不論是在財務績效、資金調度以及企業相關文件,均屬與集團營運高度獨立且分離的事業機構,因此該公司的發行體信用評等可高於其母集團的集團信用結構,但最多以1個級距為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