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麥當勞傳出售經營權 日也將關閉131門市

2015/06/24 16:20

日本麥當勞因營運虧損,預計將於今年關閉131間日本門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日前在日本頻傳食安問題,遭日本民眾發起抵制活動,加上營運虧損,預計將於今年關閉131間日本門市。不過近日卻又傳出,麥當勞即將把在台灣的經營權轉手,並採「發展式特許經營」模式,讓新的投資方主導台灣市場經營,形同裁撤台灣子公司。

據《商業周刊》今天的報導指出,麥當勞大中華區總裁曾啟山在6月12日,於台灣麥當勞員雇溝通平台的「小鎮會議」(Town Hall)上,宣布將把麥當勞經營權轉手。由於麥當勞目前在台灣的直營店將另尋買主、進行加盟權利讓售,預估價值至少超過百億的交易,也將導致餐飲市場產值重分配。

日本門市曾遭民眾發起抵制行動

雖然麥當勞今天也發出聲明,指賣出台灣經營權,是配合麥當勞總公司上個月提出的全球振興計畫所進行的調整,強調「台灣麥當勞不會撤出台灣市場」。

不過麥當勞今年1月起就曾在日本爆發食安問題,被消費者指出在雞塊內發現塑膠異物、薯條內發現人的牙齒,甚至在霜淇淋還摻有機器碎片,進而引發日本民眾直接發起抵制日本麥當勞的行動。

加上日本麥當勞因為營運虧損,決定執行降低成本的相關計畫,因此今年也預計關閉當地131間營收不符預期的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