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田玉:仍看好5至10年台灣半導體發展

2015/06/23 09:38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高雄報導〕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封測龍頭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中國雖擁有全球有史以來唯一內外需皆龐大的市場,加上政策扶植半導體業發展,這固然令人心裡戒慎恐懼,但台灣半導體業擁有完整供應鏈,又有代工的中立角色優勢,他對未來5到10年的台灣半導體業發展仍看好。

吳田玉就專業觀察指出,近來英特爾(Intel)、安華高科技(Avago)、恩智浦(NXP)與中國的公司紛展開併購行動,這代表美國與中國對半導體業未來是看多,尤其中國更為看多。

但就半導體業能否長期發展得好,他提出三項觀察指標,包括公司能否賺錢是否有續航力?懂得投資與否?能否尋找到合作夥伴並建立生態供應鏈?吳田玉認為,中國雖擁有全球有史以來唯一內外需皆有的龐大市場,加上政策扶植半導體業發展,固然令人心裡戒慎恐懼,但以上述三項觀察指標來看,可能會造就幾家較強的公司出現,但並非全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