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股價比去年好很多 股東會徐旭東心情大好

2015/06/12 11:24

遠東集團旗下紡織廠宏遠(1460)今日召開股東會,由於宏遠第一季獲利和股價表現都比去年好很多,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心情大好。(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遠東集團旗下紡織廠宏遠(1460)今日召開股東會,由於宏遠第一季獲利和股價表現都比去年好很多,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心情大好,他說,「不愛談股價,但宏遠今年股價反應跟去年相比,相差很大」。

徐旭東表示,目前全世界都不是很好做生意,紡織業行業本身,全世界競爭更厲害,企業若未掌握關鍵能力,會被淘汰,未來需要增加併購,透過併購某個能力或某個技術。

宏遠董事長席家宜表示,因應全球紡織品市場對針織布的需求成長,宏遠積極跨入機能時尚針織市場,全球三廠並投資5億元,用於新設備及汰舊更新,擴大投資針織設備,目前已投資64台針織機,預計6月底前可擴增至88台,預計可提升產能30%。

他並指出,宏遠每年提撥營收約3%投入研發,並成立智能紡織品開發小組,結合既有功能性紡織品的核心專長,開發智慧材料、智能紡織品,譬如溫控調節、感溫變色印刷技術、奈米導電等多項智慧紡織產品。

今年更結合3M的碳四撥水紗技術及遠東新紡絲,搭配宏遠紗、織、染一貫化的創新流程,研發出3D智慧導濕速乾布料,提高宏遠產品附加價值,帶動毛利率從102年第一季的14%,大幅成長至今年第一季的19%。

今日股東會並通過去年合併營收達81.58億元,年增7%,稅後淨利3.74億元,年增63%,稅後每股盈餘0.85元;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1.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1%,稅後每股盈餘0.25元。

宏遠股價在2013年底一度滑落8.8元,今年股價一路震盪上揚,5月21日一度攀升至20.7元,今日盤中股價一度上漲至18.2元,上漲逾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