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權、貪腐不改革 安倍:不主張入亞投行

2015/06/08 11:36

安倍晉三透過發言人強調,除非中國對於貪腐及人權等議題進行改革,日本將不會主張加入。(歐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在昨日德國召開G7高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僅積極拉攏歐美各國對抗中國、俄國,對於是否加入亞投行,也透過發言人強調,除非中國對於貪腐及人權等議題進行改革,日本將不會主張加入。

《日本時報》報導,安倍晉三昨日透過發言人川村泰久指出,在中國對於人權、債務、環保、貪腐等議題進行改革之前,日本不會決定是否要加入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AIIB)。

川村泰久表示,「亞投行能不能改善這些負面因素,對於日本來說非常重要,所以除非這些問題都排除了,不然日本將不會表態是否加入。」川村泰久也特別強調安倍晉三對於貪腐問題非常重視。

目前在G7成員中,包含英、德、法等國已加入創始會員國,但美、日則持續觀望。

川村泰久也表示,對於日本政府的要求,北京方面表示這些問題仍有待釐清,日本仍會與中國持續進行會談。此外,川村泰久轉述日本財長麻生太郎的說法,強調若中國能解決這些疑慮,亞投行與亞洲銀行才有合作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