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舍法修改 變變變 最新版是希望今年上路

2015/06/04 07:41

農舍法修改變變變。(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究竟有沒有要延後修改「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快要變成羅生門了,目前最新傳出的版本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沒有喊卡,但是,陳保基也沒有之前六月底前公告上路的堅決,而是改成希望今年底能夠上路,變得相當模糊。

農田種豪舍引發強大批評,包括宜蘭等農業大縣採取強制手段,嚴控農舍建照發放,進而傳出農委會將修改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使得一度相當活絡的農舍市場,急速冷凍,根據市場調查,目前只剩個位數的交易量,幾乎是全面停擺狀態,農地價格遭到打擊。

農委會這項作法,也引來不同意見的強烈表態,多位立委都受到來自農民及房產業者的壓力,擔心市場萎縮之外,農地價格也將受到重挫,農民資產將嚴重縮水,由於大選在即,農民選票及立委的輔選力道,都成了農舍法修法是變數,於是市場盛傳,立委積極向行政院遊說施壓,反對修法,以致在上個月就傳出農舍法可能延後修改的傳言。

但是昨天《自由時報》電子報及今天的《中國時報》都報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否認受到來自行政院的壓力,也沒有暫緩修法的步調,只是強調作業要更仔細溝通,修正草案已經送到內政部,等待完成作業程序,至於何時公告,陳保基已經沒有之前堅決六月上路的說法,而是改成希望今年能夠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