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造2025計畫 富士康將轉型「6流」企業

2015/05/26 14:2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中國製造2025計畫」富士康將不會缺席,必將結合機器人和物聯網技術,全力轉型成「6流」企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最近推行「中國製造2025計畫」,壯大製造業發展,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將不會缺席,必將結合機器人和物聯網技術,全力轉型成「6流」企業。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集團將全力發展「雲移物大智網」,結合機器人和網路自動駕駛車的應用,可以採集更多有用的大數據,富士康集團將從製造業轉型為「6流」企業。

郭台銘指出,「6流」(訊息、技術、資金、能源、物料、過程)創新基礎,將是在大數據產業及關鍵的訊息數據基礎。他也表示,富士康在物聯網方面全力推動結合機器人的「工業4.0」,也呼應「中國製造2025」。他強調,富士康集團將全力參與「中國製造2025」,絕不會缺席。

郭台銘上午出席中國大陸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此次會議以「互聯網+時代的資料安全與發展」為主題。郭台銘針對富士康集團從製造業轉型為企業,進行演講。

對於智能生活,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集團訂出「雲移物大智網」結合機器人的指導原則。在雲端運算部分,富士康打造全球最先進的伺服器,以及貨櫃數據中心,前進雲端智慧運算領域。在移動終端,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移動終端製造商,將全力建置移動終端硬體互通互連的平台。

在智慧化方面,郭台銘指出,數據最有價值的地方,不在於大數據的取得,而是將大數據歸納分析,形成智慧數據,才能協助企業面對市場變革,做出決策分析,提升效率、節省能耗。

在網路方面,郭台銘認為是貫穿整體智能生活的神經系統,讓智能應用可即時反饋調整,讓智慧生活隨時隨地無縫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