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中科擴廠後年量產10奈米 將增植樹木減碳

2015/05/21 22:07

台積電中科廠擴廠後,將移植或補植數萬棵樹木或灌木,台積電也澄清沒有砍伐15萬棵樹的情形。(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日宣布,台中市大肚山區晶圓十五廠擴廠區域53公頃內的樹木經過盤點,約有2萬棵樹與樹苗,將採移植與補植或計畫提供學校與、社區認養,此外,公司還將在擴廠區域內增植3800棵樹,並搭配種植數10萬株的灌木複層植栽作為造景用,絕無外傳將砍伐15萬棵樹情事。

台積電指出,該公司已完成盤點擴廠區域內的樹種與數量,目前53公頃的基地內約有2萬棵成樹與樹苗,其中直徑大於或等於10公分的成樹約7000棵,直徑小於10公分的樹苗共約1萬3000棵。扣除原地保留者,2萬棵將移植與補植約5400棵成樹,並計畫將1萬500棵樹苗提供給學校與社區認養。

此外,台積電也將在擴廠區域內增植3800棵成樹,並搭配種植數10萬株的灌木複層植栽,作為造景用。台積電承諾與環境、社區共生共榮,務使晶圓十五廠擴增的新廠區未來仍能保有基地的生態多元性,且環境減碳能力能比既有的狀況更好。

台積電也指晶圓十五廠營運至今,全廠製程水回收率已達90%、單位晶圓耗電量下降44%、單位晶圓面積用水量減少62%、單位晶圓廢棄物量下降40%。未來在節水、節電與廢棄物處理方面我會持續努力。

台積電表示,位於中科的台積晶圓十五廠新建廠區,將用於10奈米技術的量產,預計明年中開始安裝機台,後年生產,這是該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半導體產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期許晶圓十五廠的開發能兼顧企業發展與環境友善共存,並成為台中生態環境保護的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