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企佔國有土地不開發 網友轟:又是「鼎新」!

2015/05/20 13:46

鼎新電腦佔了園區土地至今2年,卻「佔著茅坑不拉屎」不開發。不少網友們也驚呼:怎麼又一個「鼎新」。(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議員爆料,輔導在地軟體產業的台中軟體園區,佔園區最大面積的企業竟然是中資企業鼎新電腦。而今日有網友指出,鼎新電腦佔了園區土地至今2年,卻「佔著茅坑不拉屎」。不少網友們也驚呼:怎麼又一個「鼎新」。

有網友在PTT爆料,已經是百分之百中資的鼎新電腦,使用國有財產署土地,搭配經濟部提供低租金等誘因,進入位於台中黃金地段台中軟體園區,迄今2年卻荒煙漫草、不見開發,影響了有意進註的台資企業權益。

由於公司名稱是「鼎新」,也讓網友再度聯想起頂新的食安風暴,直呼怎麼又是「鼎新」,痛批「中蠱了嗎? 這麼喜歡頂新」。

實際上,鼎新電腦原本是在台灣營運超過30年的電腦公司,許多政府機關與台灣大企業都是其客戶。但在2010年經濟部投審會核准了中國神州數碼公司控股鼎新電腦,正式由外資轉為百分之百中資企業,當時也引發爭議。後來經濟部還因鼎新電腦為中資,解除了國貿局與鼎新的合約。

而在2012年台中軟體園區招商實,主導的經濟部仍同意讓中資背景的鼎新入駐,日前有議員指出,許多台資業者不滿「園區土地被外國人拿走」,揚言拒絕進駐園區。

台中市府日前也表示,鼎新電腦所取得的建照,預計要在2017年1月完工,如果未依限完工、進駐,或未實質營運,市府將建議中央撤銷或重新審查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