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30萬噸水每度僅1.2元 六輕水價喊漲

2015/05/19 15:37

台塑集團雲林六輕廠區向經濟部每天買水30萬噸,但每度水僅1.2元,遭外界批評太便宜,經濟部有意調漲購水價格。(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雲林六輕廠區向經濟部每天買水30萬噸,但每度水僅1.2元,遭外界批評太便宜,經濟部有意在今年底合約到期調漲水價,是否會為今年工業用水價調漲首開先例,也引發外界關注。

《聯合晚報》報導,今年國內面臨缺水,但六輕向經濟部購買原水,每度價格卻只有1.2元,就算納入管線及維護費用,每度水費還是只有5.05元。還是遠低於民生用水每度10元,其他工業用水每度11.56元。

報導指出,有經濟部官員指出,六輕買水「價格確實偏低」目前正在評估調漲六輕水價,但對於漲幅多少則不願多做說明。若以一度水調漲0.5元計算,六輕廠商水費每天將增加6000萬元。

對於經濟部有意調漲水費,台塑並沒有對外說明。六輕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石化生產基地;2007年政府核定的每日用水總量34.5萬噸,相當於雲林縣民生用水的1.3倍。台塑也在規畫興建海水淡化廠,約可供應每天至少5萬噸的水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