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推企業倫理及永續經營 找張忠謀對談

2015/05/18 22: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持續推動上市公司對於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的重視,臺灣證交所與政治大學於5月27日上午舉辦「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邀請張忠謀、曾國烈與李長庚等重量級企業領袖一起探討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相關議題,分享如何藉由董事會與管理階層落實企業倫理與誠信經營,由上而下帶領企業逐步實踐對社會責任的承諾。

第一場企業領袖對話將由政大校長周行一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董事會與經理人》進行對話。證交所表示,目前台積電健全的董事會結構與獨立董事人數超過全體董事席次二分之一,為企業典範。此外,自2012年起,台積電即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董事會的正式議程並授權經營團隊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藉由這場對談,張忠謀將分享其在董事會與經理人運作上的經驗,提供出席董監事參考。

同一天第二場企業領袖對話,則由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與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及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就《金融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進行對話。證交所表示,玉山銀行本著誠信正直的精神,深耕「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的核心價值,以專業團隊長期贏得顧客信賴;至於國泰世華銀行於2015年正式成為全台首家且唯一簽署赤道原則的銀行,將充分落實與發揮金流的正向影響力。因此,公司如何深化治理,重視企業文化管理及金融倫理,建立金融從業人員應有的道德及價值觀,致力於保障股東及利害關係人權利將成為此場次的對話主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