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跨境資金加速外流 創近2年新高

2015/04/23 21:13

中國跨境資金加速外流,但中國外匯局指出,相關資金流動狀況正常,暫時不會採取措施。(路透)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統計,今年第1季銀行結、售匯逆差季增97%、至5619億人民幣(約914億美元),其中3月份逆差擴大至3562億人民幣,遠高於2月的612億人民幣。

中國央行日前公布,銀行上月外匯占款減少1565億人民幣,降幅創2007年12月來新高,凸顯貨幣政策可能須進一步寬鬆,不排除再度降準。

中國外匯局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表示,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加上全球經濟步入調整期、美元走強,導致中國跨境資金加速外流,但強調相關資金流動仍為「常態」,且中國經濟體龐大、外匯儲備充裕,以及人民幣匯率彈性攀升,短期內仍不會採取措施控制資本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