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週休二日 工總:會出現轉單效應

2015/04/23 15:56

勞工陣線聯盟祕書長孫友聯認為,每週工時減多少就加多少,整體工時仍無法下降,這次修法是一場騙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法定工時訂為單週40小時,加班上限54小時,對於這個結果,工商團體表示遺憾,也認為一旦新法上路,企業將面臨轉單效應,勞工就業也將受到影響,進而降低台灣競爭力。

《聯合晚報》報導,行政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未採納工商團體主張的雙週80小時及加班上限增至60小時。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對此感到遺憾,認為這不僅會影響產業競爭力,還可能出現轉單效應,更不利於台灣勞工就業。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工商團體多次向行政院及勞動部反應,認為修法應更有彈性,但行政院以明年大選考量,爭取勞工選票。實際上,許多勞工希望有更多彈性上班時間、賺更多收入,政院版本並非多數勞工的意見。

相對於工商團體覺得修法限制產業發展,勞工團體則認為勞基法修法是一場騙局。勞工陣線聯盟祕書長孫友聯認為,每週工時雖減8小時,但加班上限也提高8小時,減多少就加多少,整體工時仍無法下降。

孫友聯認為,台灣工時排名世界第三,若政府有心要縮短工時,應該以大幅提高加班費、嚴格追究違法加班責任,禁止責任制、12小時輪班等措施來管制,否則台灣的低薪、血汗經濟模式將難以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