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美TPP談判 日堅守稻米進口底線

2015/04/20 12:38

日本、美國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談判,經過週末兩天措商後傳出進展,但在稻米以及汽車進口等關鍵議題上,雙方仍然堅守各自底線。(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美國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談判,經過週末兩天措商後傳出進展,但在稻米以及汽車進口等關鍵議題上,雙方仍然堅守各自底線。

美國國會上週通過貿易促進授權(TPA)法案,使得美日TPP的談判有望加速進行,然而雙方談判能否達成,仍在農業、汽車進口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甘利明昨日表示,如果沒有任何一方妥協,談判是難以達成的。但像在稻米這類會對日本國內造成重大危機的項目上,他將確保產業不會有任何衝擊。

日本目前限制美國稻米每年只能進口5萬噸,美國則要求放寬至20萬噸,但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甘利明強調,對於美方的要求,他們不會照單全收,也不會有任何讓步。

相反地,日本也希望美方能去除對於汽車的2.5%進口關稅,但美方在汽車大廠的施壓下,降低關稅的可能性也相當低。

甘利明也表示,他並不期待本次的談判就能達成協議。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下週舉行高峰會,談判很可能要在雙方領導人會面後,才會有最終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