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科技女富豪 王雪紅排第四

2015/04/17 15:55

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在全球科技業最有錢的前5大女性排名中位居第4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市調公司Wealth-X日前公佈全球科技業前5位最富有的女性,惠普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名列首富,而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則位居第4,排名還勝過Yahoo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淨資產約12.2億,排名第二。(美聯)

Wealth-X預估,惠普執行長惠特曼所擁有的淨資產,高達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不僅讓她名列全球科技業最有錢的女性首位。

第五位是Yahoo執行長梅爾,資產淨值約4.1億美元。(彭博)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排第二,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彭蕾則是第三位,兩人名下淨資產分別約12.2億美元(約新台幣378.2億元)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2億元)。

才剛兼任執行長的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則排在第4位,估算名下淨資產約8.9億美元(約新台幣276億元),排名甚至還在Yahoo執行長梅爾的前面,梅爾資產淨值約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1億元)。

不過,Wealth-X也點出,即使在科技業收入最頂端,男女之間的財富差距仍大。全球科技業男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淨資產高達851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約是惠特曼總資產的65倍。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淨資產高達13億美元,是全球科技業女首富。(彭博)

排名第三的是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彭蕾,淨資產約12億元。(圖截自富比士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