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裕民新任工研院材化所所長 機械所由胡竹生接掌

2015/04/17 15:38

工研院上午舉行三位新主管佈達儀式,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由原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彭裕民(左一)出任、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由所內總監胡竹生升任(右二)、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王漢英則轉任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右一)。(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宣佈三位新主管人事並舉行佈達儀式,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由原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彭裕民出任、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所長由所內總監胡竹生升任、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王漢英則轉任企劃與研發處處長。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工研院身負台灣產業轉型的重任,面對全球化的激烈挑戰,他期勉新任的兩位所長要以挑戰全世界的競爭為目標,企研處則要了解業界需求並回應需求,才能與各界有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指出,科技產業發展走向物聯網、智慧行動裝置及製造業的智慧化,對於安全電源、智慧製造機器人的需求可望快速成長;以開放式創新與產業合作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他期許三位新任的主管,能夠以跨領域的整合管理經驗,帶領團隊加速鏈結產業,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創造經濟價值。

原任材化所所長蘇宗粲退休,新任所長彭裕民為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材料工程博士,專長為儲能材料、電化學工程及企劃管理;原任機械所所長張所鋐去年底升任工研院副院長,新任所長的胡竹生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博士,專長為自動控制、機器人、機電整合、嵌入式系統、訊號處理與電力電子;新任企研處處長王漢英為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專長為先進車輛節能、智慧化技術研發及跨領域技術的研發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