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縣市禁燒生煤 經部:後果嚴重

2015/04/15 13:22

中南部6縣市禁燒生煤及石油焦,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6縣市燃煤發電裝置容量佔全國22.8%,禁燒恐導致全國面臨限電危機。(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部6縣市昨日共同簽署「禁燒生煤及石油焦」政策,嚴格管制空氣汙染排放,但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6縣市燃煤發電裝置容量佔全國22.8%,一旦禁燒煤炭,恐導致全國面臨限電危機。

《蘋果日報》報導,包含台中市、台南市、彰化縣、嘉義縣市、雲林縣等6縣市,昨共同簽署「禁燒生煤及石油焦」希望改善中南部空氣品質。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由於6縣市燃煤及汽電共生發電機組,裝置容量佔全國裝置容量22.8%,禁用後,將會使全國備用容量率將由去年的14.7%,降至負值,全國恐立即有停、限電的危機。

此外,6縣市全面禁燒生煤及石油焦後,在6縣市範圍設廠的電力、石化、紡織、紙業、鋼鐵業皆將受到衝擊,尤其台塑集團將首當其衝。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表示,已有許多企業都已在減少排放量,但禁燒石油焦及生煤的後果非常嚴重,也會對發電廠會有影響。會再和地方政府溝通,希望是提高環保標準,而不是通通禁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