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去年稅後每股盈餘2.98元、股利2.2元

2015/03/31 21:0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亞泥(1102)今日公布去年合併營收為776.83億元,年增10.7%,稅後淨利為93.6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2.98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

現金股利2.2元之以,以今日收盤價39.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為5.59%。

亞泥表示,去年獲利主要是來自轉投資事業遠東新世紀及裕民航運等關係企業的投資利益,且受惠於亞泥(中國)的產、銷量同步上升,煤炭成本下降挹注,去年亞泥(中國)稅後淨利約人民幣7.9億元,水泥年產能邁入3500萬公噸。

亞泥指出,今年台灣的水泥需求由於政府重大公共建設的持續推動,以及民間營建業平穩回溫,水泥用量可望微增;中國則因經濟在政策引導下逐漸放緩,並轉為中速成長,預估今年中國水泥需求將呈現小幅成長。

亞泥(中國)目前擁有15條水泥生產線,水泥總產能已達到3500萬公噸,在江蘇省泰州市設立的泰州中轉站也已完工營運,意味著在深耕中國市場的同時,亞泥(中國)已將銷售布局延伸到了海外,力爭在明年實現5000萬公噸產能的既定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