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集團:越南廠罷工是員工不滿國家新社保政策

2015/03/30 20:1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寶成集團越南寶元鞋廠傳出大罷工,寶成表示,該廠罷工是因為員工對越南政府改變其國家社保政策有意見,由於越南寶元鞋廠在當地規模較大,政府專程派員至廠區辦理宣導說明會,不料卻引發部分員工對政府新修訂條文的情緒反彈,因而採取非法怠工或罷工方式進行訴求,並非不滿寶成。

寶成表示,根據越南政府最近改變的國家社保政策,原本員工離職12個月之後即可領取社保金,現在社保法修改為員工要達到退休年齡男性60歲、女性55歲才可以領取。

由於集團位於越南平政的寶元鞋廠規模較大及員工人數較多,特別安排政府官員自3月24日起連續4天於該廠區宣導國家社保政策的相關修訂情形,然宣導說明會於第2天起,部分員工即不滿越南政府新修訂的社保法條文,影響其社保領取方式,於3月26日採取非法怠工或罷工方式進行訴求。

工廠為避免少數情緒不滿員工影響整體廠區安全及生產作業,越南寶元鞋廠主動於3月27~28日宣布不上班,原擬於今日恢復正常上班,但因仍有部分情緒不滿員工干擾廠區正常生產作業,甚而自行走出廠區,以抗議越南政府新修訂的社保條文,使得工廠營運因而中斷,並一度堵塞廠外主要路段,影響交通,但過程中並未發生員工暴動或任何傷亡等情事,亦未對廠房設備造成毀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