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Hydis員工二度來台抗議 元太籲循正常管道溝通

2015/03/24 15:21

元太預計3月31日關閉Hydis工廠,南韓Hydis員工今日前往台灣勞動部前進行「關廠、解雇」抗議。(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預計3月31日關閉Hydis工廠,南韓Hydis員工今日前往台灣勞動部前進行「關廠、解雇」抗議。元太表示,雙方有良性溝通管道,呼籲Hydis員工或工會代表循正常管道溝通反映意見。

自Hydis董事會決議關閉在韓國的三座生產線後,Hydis員工及工會人士已經二度跨海來台抗議。

元太指出,目前Hydis管理團隊與員工的溝通已有良性的發展,呼籲HYDIS員工或工會代表,請循Hydis內部之勞資溝通管道反映意見,持續與Hydis管理團隊做正向的溝通。

對於此次部份有心工會人士再度來台,散佈種種不實的消息與指控,造成台灣社會的紛擾與不安,元太也深表遺憾。

元太表示,2008年元太向韓國法庭買下已宣告破產的HYDIS TECHNOLOGIES,即不斷努力重整,讓Hydis得以順利復工,為了改善營運困境,Hydis持續不斷採取各項改善措施,包含計畫性生產、改變產品組合及組織優化。然,受限於3代線及3.5代線的營運規模已不具競爭力,多年來產能與良率持續無法提升,Hydis生產成本居高不下持續累積虧損,董事會不得已做出「關廠」決議。

去年以來,Hydis經營團隊多次與工會進行溝通,討論關閉生產線的相關補償事宜,Hydis除依法按服務年資支付員工退職金外,基於照顧員工的立場,Hydis更全面提供優退方案、輔導就業及教育津貼等措施,照顧員工及家庭,絕無所謂棄員工於不顧之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