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賠付標售問題壽險 3100億全民買單

2015/03/20 12:06

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公開標售,納稅人恐再度為金融掏空案賠付上百億元,前立委郭正亮呼籲,民進黨不能再坐視不管,應立即表態阻擋標售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政府總是拿納稅人錢為金融機構收拾爛攤,加上下週一(23日)將公開標售的幸福人壽及國寶人壽,估計全民為這些問題壽險買單金額就高達3100億元。

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下週一將標售,郭正亮於《美麗島電子報》評論指出,一旦成功,保險安定基金可能將賠付約600億元,又再一次由全民買單,而他也呼籲民進黨不能坐視不管,應立即表態阻擋標售案。

郭正亮指出,國華、幸福、國寶三家的掏空手法相似,都是利用高額年息吸引客戶,並將保金拿去炒作房地產,並以私人公司名義傾吞獲利,導致虧損後由政府接管。

文中也統計,過去政府為這些問題壽險公司都是賠付標售,總計金額約2554億元,如果按照外界估算這次國寶與幸福的賠付金額約550-600億元,那麼全民買單金額就是3104-3154億元。

日前賴中強律師也在臉書上指出,幸福人壽原屬國民黨黨營事業,其中近6成保戶是國民黨黨員,曾推出「入黨送保險」的活動,如今還要以人民的稅金賠付幸福人壽虧損,要求國民黨應該要以黨產負擔。

郭正亮也痛批,國民黨立委對此案無人反對並不令人意外,然而民進黨立委卻也對此案保持沉默,他呼籲民進黨應該表態,全力阻止金管會賠付標售這兩家壽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