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人壽將標售 前董座鄧文聰再被點名涉掏空

2015/03/20 10:10

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遭爆涉嫌掏空。下週一公開標售,這筆負債恐怕將由全民買單。(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由政府接管的幸福人壽,今日有媒體爆料前董座鄧文聰在任內賤賣土地,涉嫌掏空。由於幸福人壽將在下週一(23日)公開標售,未來保險安定基金估將賠付給得標者百億元,這筆負債恐怕將由全民買單。

《蘋果日報》報導,爆料人黃湘玲指出,前幸福人壽董座鄧文聰2012年在金管會的要求下,以遠低於市價且非公開標售方式,將北市信義區D1土地轉售給「量友全建設」,但量友全建設卻1個月內放棄合約,最後由鄧文聰主導的「精聯建設」承接,「左手換右手」的行為已涉及掏空、背信。

黃湘玲指出,她曾向金管會及調查局提出檢舉,但都沒有下文,她主張相關單位應該立即介入,並暫停幸福人壽標售案,等爭議釐清後再進行標售,否則保險安定基金賠付得標者後,鄧文聰留下的爛帳等於由全民買單。

對此,金管會昨日表示,此案已交由檢調單位調查。鄧文聰日前也發表聲明指出,信義區土地當時是依主管機關要求,在限期標售完成,質疑有心人重翻舊案,是為了影響下週一的標售案。

幸福人壽原本由國民黨經營,經營不善後在2008年由鄧文聰接手,但公司財務仍無法改善,去年8月與國寶人壽一起遭政府保險安定基金接管,並在下週一將公開標售,但保險安定基金依規定也將賠付得標者,預估金額恐上看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