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品帶動 分析師估Q2蘋果NB出貨一枝獨秀

2015/03/10 12:10

蘋果最新12吋MacBook將於4月10日出貨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推估,第二季MacBook系列出貨量季成長可居眾品牌之冠。(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最新12吋MacBook將於4月10日出貨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推估,第一季蘋果MacBook系列出貨量季衰退幅度將超過25%,略高於整體NB產業平均(20%),但預期第二季MacBook系列出貨量季成長可居眾品牌之冠,可達約30%,並遙遙領先整體產業約僅3%左右水準。

簡佩萍指出,相關供應鏈12吋MacBook已在第一季出貨,蘋果於美國時間3月9日發表,其輕薄度、省電性、新增的Force Touch觸控板技術受到肯定,從1299美元(配置256GB)起跳,與最低階的13.3吋MacBook Pro with Retina(128GB)相同,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從供應鏈掌握的訊息,此新款12吋機種將佔2015年MacBook系列出貨量比重的15-20%,將是2015年蘋果MacBook出貨成長的主要來源。

相較之下,Wintel NB品牌在第三季Windows 10推出前,預估將受制於微軟(Microsoft)補貼方案調整,第二季將減少15.6吋低價機種出貨,同時也可能保守衝刺14吋低價NB市場(249美元),避免牽累第三季Windows 10上市的新品出貨表現。

在此情況下,DIGITIMES Research預估,第二季Wintel NB前兩大業者惠普(HP)與聯想(Lenovo)因第1季大幅調整庫存,或有5-10%的季成長可期,但多數品牌將面臨NB出貨量與第一季持平甚至衰退困境,蘋果在第二季NB出貨表現可說是一枝獨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