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庭主婦組檢查大隊」 希臘改革方案遭嘲笑

2015/03/08 20:14

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上週五向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遞交7項改革方案,其中第3項在曝光後,遭希臘反對黨和網路鄉民嘲笑。(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上週五向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遞交7項改革方案,其中第3項在曝光後,遭希臘反對黨和網路鄉民嘲笑,因為該項改革將聘用學生、家庭主婦、甚至觀光客等非專業人士組成檢查大隊,來打擊逃漏稅。

瓦魯費克斯上週五在致戴松布倫的信函中,將7項改革方案附在信函後。第3項方案指出,希臘政府將聘用非專業人士組成的檢查員,任期不超過2個月,屆滿後不再續聘,他們經過基本訓練後,將偽裝成顧客,攜帶竊聽用的影音裝備,代替稅務人員,來打擊逃漏稅。他們無權處罰逃漏稅者,但所錄下的影音將作為稅務機關的證據,後者可依此對逃漏稅者罰款。

瓦魯費克斯在信中結論指出:「這些部署在各地的數千名臨時『觀眾』,有能力快速地轉變希臘人的態度,在希臘社會散佈一種正義感,產生一種遵守稅法的風氣。」

希臘各界反對攜帶竊聽裝備的檢查員,除了於法不合外,希臘社會也強烈反對這種以竊聽方式取得的證據。這項改革將與深植於希臘社會的反打小報告文化起衝突。

反對黨新民主黨和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Pasok)立即譴責這項改革方案「荒謬」,且可能不合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