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茂林首季淡季不淡 全年營收看上70億元

2015/02/13 21:17

茂林光電科技發光鍵盤導光板出貨暢旺,今年第一季淡季不淡。(圖擷自茂林光電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廠F-茂林(4935)去年營運表現暢旺,法人預估F-茂林去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4.6元,創5年新高。

今年首季在美系客戶發光鍵盤導光板出貨暢旺下,可望淡季不淡,第二季開始迎接旺季,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看好公司今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法人則預估F-茂林2015年營收上看70億元,續創新高。

F-茂林今天舉行尾牙,席開40桌,在去年獲利大豐收下,F-茂林更準備了百萬獎金供員工抽獎。

F-茂林是蘋果Macbook Air發光鍵盤主要供應商,受惠於發光鍵盤出貨暢旺,F-茂林1月營收5.77億元,月減1成,但年增幅達4成,由於Macbook Air全機型都改用發光鍵盤成標準配備,2014年F-茂林發光鍵盤導光板出貨1000~1100萬片,成長約7~8成,預估今年出貨量可望上看1250萬片,成長15%, F-茂林將成為該客戶在鍵盤用導光板領域上的最大供應商,整體滲透率可望達8成以上。

在TV產品上,由於 TV往更大、更薄及更高解析度產品開發,F-茂林除了已握有中國、歐美一線客戶,今年更將新增日系客戶, 2014年F-茂林TV導光板出貨700多萬片,年成長15%,今年預期整體出貨量可較去年成長2成以上,上看800~900萬片。

車載產品也是F-茂林今年布局重點,隨著車室空間發光源應用擴大,包括 LOGO號誌、儀錶板、後照鏡顯示、中控、音響、排檔桿顯示等F-茂林都有產品開發,去年車載產品佔營收比重7%,希望持續提升;在穿戴裝置上,則接到如美國手環大廠Fitbit、手錶 Pebble、運動手錶Garmin及TomTom等訂單,可望提升公司整體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