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油價要漲了!下週恐漲0.4至0.5元

2015/02/13 11:48

春節汽油的開銷恐怕要增加了,預估下週國內油價將漲0.4至0.5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汽油的開銷恐怕要增加了,繼上週油價大漲近2元之後,由於本週國際油價在連日波動後,仍呈現上漲,預估下週國內油價將漲0.4至0.5元。

依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16日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恐漲新台幣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92無鉛汽油為24.4元,95無鉛汽油25.9元,98無鉛汽油27.9元,超級柴油22.4元;

此外,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日前也指出,為了維持市場機制運作,今年農曆春節油價依循現有的浮動油價機制,根據每週國際油價進行調整,不會像過去一樣凍漲。

由於全球石油供過於求,美國原油庫存已突破歷史新高,使得國際油價維持低檔,但近期有越來越多主要石油公司宣佈,將減少資本支出、或進行裁員,使得反彈趨勢漸強。

實際調幅要等到中油公司15日中午宣布,但需要加油的民眾可提前前往,避免週日下午湧現的加油車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