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證將收購香港宏遠證

2015/02/06 18:55

國泰證券宣布將收購宏遠證券(香港)100%股權。(圖擷自國泰證券官網)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國泰金控子公司國泰證券宣布,將收購宏遠證券(香港)100%股權。對此,國泰證券副總陳俊昇表示,收購價格將以收購基準日的一倍淨值再依合約微調,目前淨值估算約港幣3837萬元,收購基準日以獲得香港證監會核準日為準,預計最快第二、三季起動相關業務。

陳俊昇表示,該起交易主要是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洽談,以中長期來說,未來國泰證在香港的點將以拓展滬股交易、RQFII相關產品、滬股融資、期貨、承銷、產品設計及全權委託等業務為目標,以提供客戶更多元的金融理財服務。

國泰證券複委託業務於2012年8月開辦,近來業績表現出色,2014年以全年交易金額917億新台幣的佳績,衝上本土券商市占率第三名,香港市場為目前該公司複委託交易量第二大,顯示該公司對港股交易平台及客戶服務已具相當經驗。此次國泰證券收購宏遠證券 (香港),將使國泰金控於亞洲的布局更為完整,亞洲盃的競賽也將更加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