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通過桃機第三航站計畫 估2020年營運

2015/01/26 16:39

國發會委員會通過交通部報陳「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將斥資726億元,今年就可開工,最快2020年第三航站加入營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委員會通過交通部報陳「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將斥資726億元,今年就可開工,最快2020年第三航站加入營運。

根據該計畫,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主要規劃內容為1、停機坪:16架F類廣體客機和5架窄體客機靠站停機位以及5架F類廣體客機接駁停機位。

2、航廈:總樓地板面積約38.5萬平方公尺(含航廈主體及登機廊廳);旅客處裡容量為一年2000萬次。

3、多功能用途大樓:分期建置四棟大樓,含一棟旅館大樓、三棟商業辦公大樓。

有鑑於目前一、二航廈服務容量已達飽和,本案最快2020年才能提供服務,在第三航站加入服務前過渡期,委員會要求交通部及桃園機場公司應研擬因應措施,避免造成旅客不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