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舉逃稅賺獎金? 國稅局:沒那麼簡單

2015/01/23 16:31

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遭國稅局查稅,引起軒然大波;前陣子國稅局也接到8、9百份檢舉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函,「檢舉逃稅」成為全民運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遭國稅局查稅,引起軒然大波;前陣子國稅局也接到8、9百份檢舉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函,「檢舉逃稅」成為全民運動。有民眾問國稅局,檢舉逃漏稅是否可以拿獎金?國稅局官員表示「有機會」,但必須等確定有違章事實、逃稅者繳清罰鍰後才可領獎。

國稅局官員表示,民眾檢舉逃漏稅確實可拿獎金,但必須確認是經由民眾所提檢舉事證查獲違章的事實,並經裁處罰鍰處分確定,且受處分人繳清罰鍰後,才能分得檢舉獎金。

按照財政部規定,檢舉獎金以罰鍰的20%為上限,最多不超過480萬元,因此檢舉民眾最多可以拿到480萬元檢舉獎金。

國稅局官員呼籲民眾,由於國稅局接獲的檢舉案件繁多,對於無具體事證的檢舉案件,無法一一深入查核,因此希望檢舉人能先掌握具體逃漏稅事證,再提出檢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